天长

京城二三事32

段艺璇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熟悉的布置知道此刻已经躺在了自己房里,昨天晚上的事到后面都记不清了,虽然中了那种毒但有刘姝贤在应该也不会发生什么事,缓了缓神段艺璇掀开被子刚想下床房门应声而开。


  

门口,青钰雯端着粥进来了“璇儿,你醒了,喝点粥吧。”


  

看到青钰雯,段艺璇这些日子积压的怨气又涌了上来,躺回床上翻了个身不去看朝自己走来的人“不想吃。”青钰雯把粥放在一边走到床上强行把段艺璇拉了起来圈进了怀里“你必须吃。”


  

段艺璇挣扎了两下发现根本没用也就不再做无用功“哪有强迫别人吃东西的。”


  

“你也不看看你的脸色有多差,我听小爱说这几天你都没好好吃饭。”


  

“哎哟,青大门主,你这么忙还会关心我这个小捕头有没有吃饭啊?”心里却想着不吃饭还不是被你气的。


  

知道段艺璇在故意挤兑自己,青钰雯也不解释一手圈着段艺璇一手舀起一勺粥吹了吹递到她嘴边“张嘴。”


  

段艺璇还真乖巧地张开了嘴将粥一口含下,只是粥刚进嘴里就扑腾了起来“烫烫烫。”


  

青钰雯见状赶紧把手伸到段艺璇嘴前“快吐出来。”看到青钰雯紧张的样子段艺璇咽下口里的粥笑得倒在了床上“哈哈哈,骗你的啦。”


  

看到笑得四仰八叉的段艺璇,青钰雯觉得无奈却不觉也跟着笑了出来,大概是许久没有看到段艺璇笑得这么开心了。


  

“青钰雯,你怎么这么好骗啊?”终于缓过气的段艺璇捂着肚子坐起身数落道。


  

“也就只有你能这么骗我。”青钰雯把段艺璇乱了的头发抚顺,视线不经意与段艺璇的碰撞到一起,发现段艺璇一直盯着自己的手“你在看什么?”


  

“你的手怎么伤着的?”段艺璇看到青钰雯手上的伤痕,看样子应该是新伤。


  

“这个...”青钰雯看了看骨关节上的血痕“我说是因为你,你会怎么想?”段艺璇眨巴了两下眼睛显然不懂青钰雯话里的意思,青钰雯也不回答只是静静地看着段艺璇。


  

四目相对,青钰雯看着自己的眼神越来越深让段艺璇有些不知所措慌忙把视线移开“怎么可能是因为我。”


  

青钰雯伸出双手捧住段艺璇的脸颊让她看向自己“璇儿,你真的就那么喜欢夜行贼吗?就不能看看我吗?”一直以来她都是做着一个默默守着段艺璇的角色,这一次她想争一次。


  

段艺璇这下终于明白了,原来青钰雯一直误会了自己对刘姝贤的感情,可是被青钰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段艺璇觉得昨天晚上那种呼吸困难的感觉又来了,不能让青钰雯发现自己的异常,段艺璇挣脱出青钰雯的手大声喊道“你还说我,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会天天见着我就跑,天天像关犯人一样关着我。”


  

“之前我是怕你被暗卫偷袭,后来我是...”青钰雯顿了顿“我就是不想让你见夜行贼。”


  

“夜行贼夜行贼,开口闭口就是夜行贼,是你喜欢她才对吧?还有,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过我喜欢她了?”


  

“你那次明明...”青钰雯回想了一下,那次虽然自己是那么问了,但段艺璇好像只是反问了回来并没有承认“那你为什么那么关心她?”


  

“关心就是喜欢?那看来你的意思是我不够关心你了?在师门你被师傅罚跪的时候是谁给你偷偷送吃的?是谁陪你一起困在后山淋雨?你被人偷袭是谁给你挡了一剑?你倒好,到了六扇门之后要不就把我当小孩不让我参加任务,要不就天天关着我,我就想问你,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我当然...”青钰雯的话被门外沈小爱的叫唤声打断,声音听上去很是急切,两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停止了这场争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夜行贼盗窃玉玺之事尚未解决,最近又接连出现了几桩命案,死者死法极其诡异,全身乌黑却找不到任何伤口,体内也检查不出毒素,京城一时之间人心惶惶,皇帝特命令六扇门先行彻查此事。


  

“又没有外伤,又不是中毒,他们是怎么死的呢?”巡视了一圈义庄里的尸体,段艺璇疑惑不解,青钰雯也寻思不出个所以然“要找出凶手势必要先找出他们的死因,我已经叫小爱去找刘大夫来看看了。”


  

在胡晓慧身边安稳地睡了一夜,刘姝贤醒来看到身边的人还在睡着也就没有吵醒她直接离开了镖局,刚回到医馆还没站稳脚就被沈小爱火急火燎地带到了义庄,见到刘姝贤进来青钰雯上前先行了个礼,刘姝贤自然回以礼数,段艺璇看到两人友好的一幕想着白天青钰雯对夜行贼那一副恨之入骨的模样,要是她知道刘姝贤就是夜行贼会怎么想。


  

“刘大夫,想必近来发生的事你也有耳闻,这些人死法诡异,现今寻不出他们的死因,你可有办法?”


  

“我先看看。”刘姝贤走到尸体边大致查看了一下,没有外伤用针试过之后也没有中毒的迹象,刘姝贤皱起眉头心想绝不可能毫无线索,又把尸体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在手抚过尸体腹部时发觉了异样,从药箱里取出小刀剖开了死者的腹部,里面的情形让三个人同时睁大了眼睛。


  

“这是...”青钰雯看到吸附在尸体肠子里还在蠕动的物体极为震惊,段艺璇更是觉得恶心背过了身。


  

果然不出所料,这件事刘姝贤与田姝丽已经探讨过,田姝丽也是查找了许久才在一本书籍里看到了相关描述,这是云南苗族独有的蛊术,这蠕动的物体便是蛊虫。


  

“蛊虫。”刘姝贤如是说道,青钰雯对此也曾有耳闻“苗族的蛊术?”


  

“对,开朝以来,太祖曾对苗族有过一次屠杀,看来他们这次是为复仇而来。”


  

“那对此蛊术可有应对之法?”


  

刘姝贤摇了摇头“我也只是略有耳闻,并无对策。”


  

“那有劳刘大夫了,日后也多加小心。”青钰雯对着刘姝贤躬了一身,刘姝贤也回了一礼,看向一旁的段艺璇点了点头也不多说什么转身告辞了。


  

待到刘姝贤走后,段艺璇转过身走到青钰雯身边“你作何打算?”


  

“虽是蛊术也并非无孔不入,只能小心谨慎一些。”


  

“那日后我们一起行动也好有个照应。”


  

青钰雯有些惊讶地看着段艺璇,以往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与自己一起行动的,对于青钰雯的反应,段艺璇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省得你担心我,行了吗?”


  

“哈哈哈,璇儿竟会为我考虑了。”青钰雯轻笑出声,心里却是十分愉悦。


  

“哼,不愿意算了。”段艺璇不再搭理青钰雯径直走了出去,青钰雯赶紧跟了上去“愿意愿意,求之不得呢。”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