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京城二三事33

刘姝贤走在回医馆的路上,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跑来。


“老刘。”看到胡晓慧心急如焚的样子,刘姝贤赶紧上前询问道“怎么了?”


胡晓慧急得话都说不顺了“我爹,我爹他...”也不让胡晓慧再说了,刘姝贤直接和她一起赶往镖局。


到了镖局,胡晓慧拉着刘姝贤一路跑到了胡镖头的房里,此时胡镖头躺在床上浑身僵直,脸色微微发青,唇色泛着乌紫。


“你快看看,我爹怎么了?”


“你先别急。”刘姝贤先安抚住胡晓慧的情绪再探了探胡镖头的脉搏,神色不由得沉了下去,看到刘姝贤的表情胡晓慧更着急了“老刘,我爹怎么样了?”


胡镖头脉象微弱已是濒死边缘,可体内的气血又和普通人一样没有大碍,刘姝贤似乎想到了什么把手探到胡镖头腹部,里面果然有另一个物体的脉象搏动。


“你爹中了蛊术。”


“蛊术?”胡晓慧对此从未有过了解。


“你爹最近可有接触过什么人?”


“没有啊,爹过几日便要南下送镖,这几日都在家准备呢。”


“可知道是何人的镖?”


胡晓慧想了想“爹没有细说,只说委托之人住在悠唐客栈。”


“我知道了,你现在去准备一坛酒和一盏灯,还有针和线。”虽然不知道刘姝贤要这些干什么胡晓慧还是立马去准备了,从药箱里取出小刀和剪子铺好,胡晓慧很快就和下人一起把东西拿来了。


看到刘姝贤铺在床边的东西,胡晓慧也有了眉目“老刘,你是想...”刘姝贤点了点头“嗯,你能接受吗?”对,刘姝贤要给胡镖头剖出腹里的蛊虫。


虽然担心,但胡晓慧知道如果不取出来后果也就是和那些死去的人一样“嗯。”


“那好,你帮我打下手。”


用酒在腹部清洗了一下,再把刀和剪子在火上烧过,刘姝贤找准位置切开胡镖头腹部的皮肤,好在因为中了蛊胡镖头几乎已经没有了感知力也只是微微皱了下眉头,胡晓慧一边紧张地看着胡镖头的反应一边细心地给刘姝贤擦去额头上的汗,毕竟这种手术需十分专心出不得一点差错,取出蛊虫,胡晓慧把早已穿好的针线递给刘姝贤,在火上烧过后把切开的伤口缝合了起来。


终于结束了一切,刘姝贤松了一口气累得直接瘫坐在了地上,胡晓慧替胡镖头盖好被子后扶起刘姝贤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给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老刘,辛苦了。”


刘姝贤趁机抓住胡晓慧的手笑兮兮地眯起了眼睛“没事,为自己岳父辛苦点没什么。”


“你又来了。”胡晓慧害羞了起来想抽回手反倒被刘姝贤抓紧了些。


“怎么,你嫁给我了你爹不就是我岳父了吗?还是你不想嫁给我了?”刘姝贤继续挑逗道。


“我...”胡晓慧知道说不过刘姝贤干脆不说话了,刘姝贤抓着胡晓慧的手一拉带进了自己怀里“几天没见了,你难道不想我吗?我可想死你了。”


被圈着坐在刘姝贤腿上,胡晓慧的脸开始泛红却还是小声回道“我们不是昨晚才见了吗?”


“我连你的脸都没看清能叫见吗?你先回答我想不想我?”


胡晓慧声音更小了些“想。”


“我不相信,你怎么证明?”


“你要我怎么证明啊?”


“你亲我一下。”刘姝贤噘起嘴凑到胡晓慧面前,没皮没脸的模样让胡晓慧笑出了声,自从发现刘姝贤是夜行贼之后,刘姝贤越发像个不正经的流氓了,可想而知,之前她在自己面前是憋得有多难受,不过,这样的刘姝贤胡晓慧却更喜欢了,这意味着刘姝贤在她面前终于可以真正的做她自己不用再隐藏。


胡晓慧捧起刘姝贤的脸在嘟起的唇上啄了一下正准备离开后脑被一只手按住,随即一个柔软的物体窜进口中寻到了自己的舌纠缠了起来,被刘姝贤的气息围绕着,胡晓慧双手不自觉地勾上了她的脖颈生涩地回应了起来。


转醒过来的胡镖头睁开眼睛就看到抱在一起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其中一个还是他的宝贝女儿这一画面的冲击力实在太大导致他不可抑制地咳了出来又牵扯到了腹上的伤口痛得直接叫出了声。


听到自家老爹声音的胡晓慧立刻回过了神猛地推开还意犹未尽的刘姝贤慌忙站起身,脸红得快要滴出血来“爹,你醒了。”


“岳...”刘姝贤刚开口就被胡晓慧瞪了一眼及时改口“胡镖头,你可有哪里不适?”


胡镖头想来也知道是刘姝贤救了自己也不好说什么,只能转向胡晓慧压着声音说“下次,回自己屋里去。”


胡晓慧低着头小声嗯了一句,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哄闹“你不能进去。”话音刚落一个人已经冲进了屋里直接拉起刘姝贤就要往外走“刘姝贤,快跟我走。”


刘姝贤看清了来人是苏杉杉,这几天因为处理玉玺和查蛊虫的事加上还有个王老二兴风作浪没有去找她办休妻的事,昨天的事虽然刺激到了陈倩楠倒也用不着这么着急吧“休书我已经写好了,不急。”


“谁跟你说休书,咱们还没和离呢,你现在还是我苏府的姑爷。”


听了这话的胡晓慧站不住了上前拉住刘姝贤的另一只手“你怎么能这样呢?明明说好的你怎么能反悔?”


苏杉杉见拉不动刘姝贤急得跺起了脚“我逗你们呢,陈倩楠出事了,快跟我去救她。”


“晓慧,你在这照看好你爹,我去苏府看看。”刘姝贤交代好胡晓慧便收拾好药箱同苏杉杉一起离开前往苏府。


陈倩楠果然也是中了蛊术,刘姝贤替她取出蛊虫后很快便清醒了过来,苏杉杉见陈倩楠醒了神色松了许多立即上前关切地询问“倩楠,你好点了吗?”


“我...怎么了?”陈倩楠还搞不清楚自己的状况,刘姝贤给她解释了一番“我今天没有接触过什么人啊,就是白天碰见那王老二调戏姑娘教训了他一顿,但并没有让他伤到我分毫。”


“这王老二狡猾得很,你可记清楚了。”


“凭他根本就不可能近我的身。”陈倩楠肯定地回答。


刘姝贤思考了一下很快明白了个中原委“看来王老二是与他们有勾结了,你与他是否有过过节?”


“那次他想对段捕头不轨被我看到了,手上挨了我一剑。”陈倩楠很快也明白了所以然“那个姑娘是苗族的。”


“这个王老二,害我肚子上挨了一刀,下次我一定不会放过他。”陈倩楠忽然想到了什么抓起苏杉杉的手紧张地说道“杉杉,以后没有我在身边千万别一个人出门。”


“你还怕他找我报复啊。”苏杉杉倒是不以为然。


“我就是怕嘛,现在京城还有谁不知道我是你包养的小白脸,我是不怕他对我怎么样,但我放心不下你啊。”陈倩楠脸上的担忧让苏杉杉很是满足“有你在我不怕。”


两个人腻歪地抱在了一起,看来昨晚处理得不错,只是一旁的刘姝贤却像受了晴天霹雳一般怔在了当场,王老二既已知道自己的身份,如果他知道了自己与震威镖局走得近那这次胡镖头的事件就绝非偶然,托镖的人肯定有问题,往日要退镖都是由胡镖头亲自前去,现如今胡镖头卧病在床,如果他让胡晓慧去退镖那...想到这,刘姝贤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

      

    


评论(4)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