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京城二三事34

“你家小姐呢?” 


  

下人看着喘着粗气风尘仆仆赶来的刘姝贤摸不着头脑“老爷病了送不了镖,嘱咐小姐去退镖了。”


  

幸好之前问了胡晓慧关于托镖的事,刘姝贤直接用轻功向悠唐客栈赶去,心里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晓慧,你可千万不能有事啊。”


  

赶到悠唐客栈,刘姝贤向小二形容了一下胡晓慧的样貌特征询问,小二认出了刘姝贤兴致勃勃地回道“刘大夫,你说的是震威镖局的胡姑娘吧?她刚上去找前些日子去托镖的人说是要退镖,后来有个人下来给了我一封信说是你待会儿会来取。”六神无主的刘姝贤直接跌坐在地上吓了小二一跳“刘大夫,你没事吧?”小二赶忙把刘姝贤扶了起来。


  

回过神的刘姝贤一把揪住小二的衣襟“把信给我。”小二也是愣住了,他还没见过那个温文尔雅的刘大夫这么失态过。


  

刘姝贤接过信封颤抖着手打开,白纸上写着两行字“今日未时城隍庙,只许一人前来。”拽紧了手里的纸张,刘姝贤的脸色彻底暗沉了下去。


  

破旧的城隍庙里只剩下残垣断壁,胡晓慧醒过来只觉得头昏脑涨,想动一动才发现自己被绑在了一根柱子上,之前的记忆慢慢清晰,本准备去托镖人房里谈论退镖之事,只是刚走进房里就被人从背后捂住了口鼻,一股刺鼻的味道涌入鼻腔之后便失去了意识。


  

“哈哈哈。”一个声音打断了胡晓慧的思绪,顺着声源看去,门口一个人影背着光走了进来看不清脸,但从笑声中胡晓慧已经猜到了这个人是谁。


  

“王老二。”想不到他竟然与那些人有勾当,如此看来胡镖头中蛊一事都是设计好了的。


  

走到胡晓慧面前蹲下身,王老二的目光在胡晓慧身上来回流连“醒了啊,美人。”


  

“你想干什么?”胡晓慧瞪向王老二。


  

“对着美人还能干什么?”说着王老二伸手想抚上胡晓慧的脸颊被躲开“滚开,别碰我。”


  

“你怎么跟段捕头一样,脾气都这么大。”王老二笑了笑直接在胡晓慧身边坐下“还是说刘大夫就喜欢你们这样的?”


  

对于自己被抓胡晓慧的心里其实并没有太大波澜,可明白了王老二可能要利用自己对付刘姝贤已经无法再平静“你想对老刘做什么?”


  

“哈哈哈,真是可笑,你们都这么在意一个女人干什么?”王老二觉得匪夷所思,心里对刘姝贤的憎恨更深了一层“还是你们不知道男人的好啊。”王老二的笑意染上了淫靡“不如我现在来让你知道,女人应该需要的是男人。”


  

知道王老二想干什么的胡晓慧不免开始紧张了起来,表面上还是强装镇定“你不要乱来,老刘不会放过你的。”


  

这句话反而激怒了王老二“哼,看来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现在你在我手上,除非她不在乎你,不然就是任我宰割。”


  

说完也不等胡晓慧再说话便抽出匕首划开了胡晓慧绑在柱子上的绳子拉起她到了旁边的杂草堆上用力甩了下去,重重摔倒在地的胡晓慧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就被一个人压了上来,回过神后令人作呕的厌恶感也随之而来,双手被反绑着只能不停用脚踢踹身上的人“滚开,滚开啊。”心里企盼着刘姝贤可以早些来,却又怕刘姝贤来了之后会有不测。


  

衣襟被拉扯开露出了半边雪白的肩膀,之前纵是再逞强这一刻到底还是害怕了,眼泪不断从眼角滑落下来,美人梨花带雨的模样让王老二更是兴奋,正准备俯下身一亲芳泽时一根银针刺在了手上,力度之深直接贯穿了手心。


  

“啊。”手上入骨的剧痛让王老二痛苦地嚎叫出声,而这银针的主人只能是刘姝贤了。


  

看到出现在庙门口的刘姝贤,胡晓慧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含泪叫了出来“老刘。”此刻被王老二压在身下的胡晓慧发丝凌乱衣衫不整,映入眼帘的场景让刘姝贤用力握紧了拳头连指甲都掐进了肉里。


  

“可恶。”捂着手掌,王老二恶狠狠地盯着刘姝贤“苗族的人呢?”


  

“死了。”刘姝贤冷冷地回了两个字。


  

刚刚一心放在了胡晓慧身上竟没有发觉外面的动静,但现在手上有人质也没必要害怕,王老二抽出匕首贴到胡晓慧脖子上“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刀子可不长眼。”


  

“你要对付的是我,跟她没有关系。”


  

“哼,别跟我玩什么英雄救美这一套。”王老二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丢到刘姝贤脚下“喝了它。”


  

“老刘,别喝。”胡晓慧扭动身体想起身,只是稍微一动便感觉到脖颈上划过一阵痛意。


  

“晓慧,别乱动。”看到胡晓慧脖子被划破流下了血痕,刘姝贤赶紧叫住了她,捡起地上的药瓶打开瓶盖毫不犹疑地一口灌下“然后呢,你还想怎样?”


  

“我还要你去刑部自首承认你就是夜行贼,我要让全京城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就是夜行贼,我要让你身败名裂。”王老二越说眼睛越红,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可想而知他对刘姝贤的怨恨是有多深了。


  

“好,我答应你,可以放了她吗?”


  

王老二没有回答只是盯着刘姝贤,很快刘姝贤便感觉到胸口一滞,脚下失去力气跪倒在地上吐出了一大口鲜血。


  

“哈哈哈,你还有心思关心她,你还不知道我给你喝的是什么吧?食骨草听过吗?”


  

“食骨草,慢性剧毒,中毒者七天之内全身溃烂只剩白骨。”刘姝贤曾在医书上翻阅到过食骨草,此草长在深山之中极为罕见,因外观颜色灰白像死人的骨头一样因而得名。


  

“不愧是刘大夫,你刚刚喝的就是我用食骨草炼制而成的毒药,我不仅要你身败名裂,我还要你生不如死死无全尸。”见刘姝贤已无还手之力,王老二站起身朝她走了过去。


  

低着头跪在地上的刘姝贤看到王老二的脚步朝自己走来嘴角不着痕迹地勾了起来,在王老二靠近时埋伏在暗处的陈倩楠从屋顶一跃而下劈开了绑着胡晓慧的绳子,听到动静的王老二刚回过头一根银针直接从背后穿过胸口,王老二震惊地回过头看向身后的刘姝贤,只是已经没有机会让他再开口便倒在了地上。


  

重获自由的胡晓慧也顾不上手上的酸痛跌跌撞撞跑向刘姝贤帮她擦干净嘴角的血迹“老刘,你没事吧?”


  

“我没事。”刘姝贤摸了摸胡晓慧的头嘴角牵起一个弧度想让她安心,就在胡晓慧松了一口气时看到从刘姝贤咧开的嘴角不断溢出血丝,刘姝贤的身体也不受控制地滑了下去“你怎么了?”抱住刘姝贤的身体跪坐到地上,胡晓慧不停地用手抹去刘姝贤嘴里源源不断溢出的鲜红“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啊?”


  

“刚刚倒下去是骗王老二的,毒药也是真喝了的。”走过来的陈倩楠解释道,语气中尽是无奈,不这样骗不了王老二,也就没有机会让自己救下胡晓慧。


  

“老刘,你怎么这么傻啊?”


  

“不这样...怎么救你啊...”血红伴随着话语仍在不断涌出,刘姝贤也没想到食骨草的毒性会这么厉害。


  

“胡晓慧把刘姝贤抱进怀里,眼泪止不住地涌出眼眶“你不是大夫吗?解药是什么?怎样才可以救你?”


  

“我也不知道。”刘姝贤咽下一口血水,食骨草她也只是偶然在医书上看到过那一次。


  

听到这胡晓慧彻底崩溃了,趴在刘姝贤肩上哭得泣不成声“老刘,你说过会安然无恙的,你骗我,你骗我...”


  

刘姝贤伸手抹去胡晓慧眼角的泪痕“对不起...我食言了...”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