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暗恋无声

暗恋就像一部无声的电影,你在我的心里,我却不敢告诉你,但我的眼睛在说,我喜欢你。


程戈在一堆生日礼物中拿起了一本书,她知道这是谁送的,只有那个人最近买了书。


《秘密花园》看了看书名,程戈勾起了嘴角,虽然是一本手绘图册书,却也可以让人释放压力,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程戈,你笑啥呢?”赵天杨走进来就看到自己室友抱着一本书在傻笑。


程戈赶紧把手里的书放回到桌上“看到大家的礼物开心啊。”


“那你继续开心吧,我去洗澡了。”


等到赵天杨进了浴室,程戈的视线又落在了那本书上,其实她的心里也有一个秘密花园呢。


队伍被拆就像失去了归宿一样,家都没有了,梦想能安放在哪?好在还有机会来到了悠唐,还可以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


听说是要分去b队了,程戈连熬了几个晚上把b队的历史补档了一遍,才发现这个队伍的坎坷比自己所经历的要曲折多了,现在留下来的每个人是经历过怎样的跌宕起伏,又是拥有多么坚强的心脏,她们的感情应该很深吧。


内向慢热的程戈会担心融入不了这个集体,好在还有赵天杨陪着自己,至少还可以有个依靠不至于那么孤独。


和沈阳的小伙伴来到悠唐剧场的第一天,走上了久违的舞台,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简直太好哭了,程戈也确实红了眼眶,不想被发现便独自走回了后台,在柱子边的地上发现了一张照片,捡起来看是一个短发的帅哥,好帅,这是程戈的第一反应,有些眼熟,应该是哪个前辈的男装吧,默默地把照片收了起来。


回到宿舍,程戈打开了b站查了一下今天的公演视频,原来是刘姝贤前辈和段艺璇前辈表演的无声的探戈里用到的。


戴着单框眼镜走出来的刘姝贤把照片贴在屏幕上,随后音乐响起,两位前辈配合得很默契,程戈的脑子里却还是回荡着两个字,好帅。


不知不觉就在搜索栏里打上了刘姝贤三个字,把关于她的视频都看了一遍,包括那些各种各样的cp视频,奶副哭哭好可爱,spy好帅,奶包好甜,真的是个幽默风趣又细心温柔的人。


几个分到b队的小伙伴一起学公演,为了能早日上台都铆足了劲,最后一个个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地躺在了地上,只有赵天杨还在坚持,见所有人都躺下了,干脆打开音乐一个人跳起了spy。


听到昨天听了无数遍的音乐,程戈从地上爬起来靠在镜子上看着赵天杨跳舞,耳朵里全是刘姝贤的声音,她一直觉得刘姝贤唱歌的声音很有磁性很好听,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让她给自己唱一首歌。


“你想跟谁跳spy啊?”


耳边响起轻细的声音。原来是张羽涵也坐了起来,看到程戈一直盯着赵天杨于是不怀好意地明知故问。


不知道为什么,程戈突然有种好像被人窥探到了什么秘密的感觉,心跳都快了起来,慌忙地说道“我想和闫明筠前辈跳。”


“为什么不是刘姝贤前辈啊?”


仅仅只是听到这个名字,程戈就觉得自己耳朵有些发烫“刘姝贤前辈...太娘了。”身边的张羽涵笑得倒在了地上,程戈却不自觉地松了一口气。


终于和b队开始一起排公演了,虽然早已经和大部分前辈都聊了起来,但有个人却迟迟不敢靠近,甚至不敢正眼看她,只能从排练室的镜子里偶尔偷看几眼,看着她不算有力却轻巧洒脱的舞蹈动作,看着她和别人说笑,看着她捂着腰坐在地上。


“你今天眼影换了吗?”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正在玩手机的程戈手一颤手机差点掉在了地上。


“前辈。”站起身与刘姝贤面对面,眼神却不敢与她对视,只是落在她高挺的鼻尖上,今天自己确实换了个颜色,本来以为没有人会发现。


“不用这么客气,叫我刘姝贤就行了。”刘姝贤拍了拍程戈的肩露出一个微笑“加油,等着你一起上公演。”


视线上移了一些,对上了那双眯起的笑眼,程戈也跟着笑了出来“谢谢前辈。”


刘姝贤说完便转身走开了,没有注意到程戈红了的耳根,这也成为了以后每一次对话之后程戈都会有的变化,心动的预兆就是要显示在眼角眉梢每一个细微的变化。


都说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程戈也不知道刘姝贤知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毕竟每一次刘姝贤说着撩人的玩笑话自己都会掩饰不住的害羞,好在还有一个赵天杨可以当做最后的护盾,三句话不离赵天杨,眼里都是赵天杨,这样的结果是最好的,你有奶包,我有鸽羊,有一次在微博上试着搜了一下奶鸽看到了一条评论,是奶包不好嗑,还是鸽羊不够甜。


你有你的大势cp,我也有我的专属搭档,我们永远成不了cp,不是正应了那句话,不是cp就永远不会be,真好。


慢慢地和b队的大家越来越熟了,可以一起打闹一起说笑,她们真的都是一群可爱的孩子,程戈觉得很幸运来到了这里,遇上了这么一群人,遇上了那么一个人。


“前辈,你会唱后来吗?”生日冷餐会上程戈怀着期待的眼神看向刘姝贤,今天穿着lo装扎着双马尾的刘姝贤真的好可爱,娘什么的就让它过去吧。


刘姝贤吐槽了一句之后还是接过了话筒唱了起来,终于听到她为自己唱歌了,为什么是后来呢,因为有一个女孩,爱着那个女孩。


程戈后来总是会想,为什么会喜欢刘姝贤呢,她跟很多人都熟其中也并没有自己,她很会照顾人却也并不是只对自己,可是她在身边就是会有莫名的安全感,是在灯灭了之后会想要抱着就安心的安全感,是有她在即使已经不是副队了却还是值得每个人信任的安全感,是只要有心事了她总是会发现并来安慰你的安全感。


程戈自认为自己不坚强甚至有些懦弱,她甚至有想过下一次b50组阁她就会离开这个队伍甚至离开这个舞台,她会害怕会不安,却也只是把这一切放在了心里。


“程戈,生日快乐。”刘姝贤把礼物递到面前,程戈收下礼物说了声谢谢,刘姝贤却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


“程戈,加油哦,和我们一起越来越好吧。”声音近在耳边,进入的却是程戈心里,抬起手回抱住了刘姝贤,程戈用力点了点头,在刘姝贤看不到的地方湿了眼眶“好,我们一起。”


真的就像段艺璇前辈说的一样,刘姝贤总是在无意中拯救了许多人,只是这一句话就够她坚定地走好接下来的路,因为路上有你啊。


从抽屉里翻出那张照片夹进了书里,合上书本,程戈把书抱进怀里,挨着胸口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刘姝贤,这一次就不叫你前辈了,你听得到吗?我喜欢你,好喜欢好喜欢你。

---------------------------------

十分钟产物凑合着看吧,莫名觉得这对带感,哈哈哈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