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京城二三事35

又是一大口血从喉咙涌出,刘姝贤看向站在一旁的陈倩楠“带我去...醉君阁。”这个时候只能寄希望于田姝丽能对食骨草有所了解。


醉君阁里,胡晓慧抓着刘姝贤的手默默坐在床边眼神失去了焦距,田姝丽听着陈倩楠讲着经过,视线一直落在已经昏睡过去的刘姝贤身上不曾离开。


“食骨草。”田姝丽似乎想起了什么。


陈倩楠以为田姝丽想到了应对之法便问道“有办法救她吗?”


“没有任何医书上写过关于食骨草的解药,当年我爹就是死于食骨草之毒,我娘也是大夫却没有救下他。”田姝丽说起了自己不为任何人所知的家事。


呆滞的胡晓慧身体微微一颤抓着刘姝贤的手更紧了一些,眼中闪过一丝决绝,心里已经下定了决心,如果救不了刘姝贤那她就会和她一起死。


看了一眼刘姝贤,陈倩楠闭上了眼睛,对于刘姝贤颇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作为大夫的刘姝贤医者仁心百姓称赞,作为夜行贼的刘姝贤肆意潇洒随心所欲,某种程度上与她想要无拘无束的想法不谋而合,刘姝贤能把真实身份告诉自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


“却也并非束手无策,我娘其实知道方法却没有办法救他,但现在至少可以救刘姝贤。”田姝丽的一句话让两个人同时看了过来,胡晓慧终于不再麻木站起身抓住了田姝丽的手激动地问道“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她?”


田姝丽只是静静地看着胡晓慧淡淡地吐出了一个字“你。”


“要我怎么做?”胡晓慧追问,只是田姝丽的下一句话让她一下红了脸“你和刘姝贤同过房吗?”


“没...没有。”


“那就好,但可能会要你付出很大的代价。”


“没关系,就算要我的命也没关系。”


田姝丽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丝笑意“不需要你的命。”反抓住胡晓慧的手举了起来指在手腕的位置“要你的血,食骨草之毒以处子之血连续喂食七天可解。”


“好,用我的血。”胡晓慧终于笑了出来,从喜极而泣流下的眼泪中包含了万千情绪。


昏迷了三天的刘姝贤恢复了意识之后只觉得身体里气虚得很但相比之前已经好转了很多,看来田姝丽果然还是有办法的,转过头看到趴在床头抓着自己手的人心里划过一阵暖意,要知道失去意识之前她有多怕自己无法再醒过来,没有机会再好好看胡晓慧最后一眼。


伸出另一只手抚上了胡晓慧的脸颊,胡晓慧似乎睡得很熟竟然没有醒过来,应该是照顾自己太累了吧,这样想着直到刘姝贤看到了胡晓慧两只手的手腕上都缠着纱布,上面还沾染着血红,怎么会受伤?还不知道原因的刘姝贤手移到胡晓慧肩上推了推“晓慧。”


这下胡晓慧终于醒了过来,看到刘姝贤已经醒了立刻喜笑颜开“老刘,你醒了啊。”


刘姝贤一眼就看出了胡晓慧的脸色明显比平时苍白了许多“你的手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划破了点皮,不碍事。”胡晓慧故意晃了晃自己的手。


刘姝贤皱起了眉头“我要听实话。”


胡晓慧咬住嘴唇知道瞒不过刘姝贤只能如实交代“田阁主说食骨草的毒需要处子之血喂食七天才能解。”


刘姝贤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更不知道胡晓慧为自己流了多少血,叹了一口气想撑起身却力不从心,胡晓慧见状赶紧把刘姝贤又按回了床上“你才刚醒别乱动。”


被按回床上的刘姝贤抓住胡晓慧的手不让她离开“我想抱抱你。”胡晓慧起身轻轻趴在了刘姝贤身上生怕压着了她,刘姝贤抱住身上的人轻声问道“痛吗?”


“不痛,一点也不痛,我平时吃的多血也多,给你喝一点没关系的。”抱着胡晓慧的手更紧了一些,刘姝贤知道怎么可能只要一点。


果然在第二天,当刘姝贤看到胡晓慧端着一大碗血走进来时眼眶泛起了红晕,胡晓慧没有发现刘姝贤的异样把碗放到柜子上转身把她扶了起来让她靠坐在床头“老刘,喝药了。”


哪里是什么药,明明就是一整碗的血,今天的胡晓慧连嘴唇上都失去了血色,刘姝贤握紧了垂在身侧的拳头别过头不去看胡晓慧的脸“不喝。”


“为什么不喝?”胡晓慧诧异地看着刘姝贤留给自己的侧脸“如果不喝你会死的。”


“我宁愿死也不想看到你这样。”侧着头的刘姝贤眼泪已经流了下来“七天,七天,我怎么忍心看着你一天比一天虚弱。”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忍心看着你死,我又怎么可能一个人活。”


见刘姝贤还不肯看自己,胡晓慧端起碗灌下一大口血扳过刘姝贤的脸就吻了上去,毫无防备的刘姝贤只感觉口中涌进了一股腥甜顺着喉咙流了下去,刘姝贤不知道在她昏迷的三天里胡晓慧都是这么喂给她喝的,口中的血已经流尽吻却没有停下来,胡晓慧捧着刘姝贤的脸加深了这个吻,被压在床头的刘姝贤看着眼前胡晓慧颤动的睫毛最后也闭上了眼睛沉溺在这个带着血味的吻中。


一个绵长的吻过后两个人都有些喘息,胡晓慧离开刘姝贤的嘴唇与她额头贴着额头任由对方的呼吸喷洒在自己脸上,等到气息平稳了下来刘姝贤把胡晓慧抱进怀里“对不起,还是把你牵扯进来了。”


靠在刘姝贤胸口听着跳动的心跳声,这一刻的胡晓慧比任何时候都要幸福满足“老刘,我从来就不怕死,我会怕的只是你会有事。”


“可我怕。”低哑的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这是刘姝贤第一次在胡晓慧面前哭。


胡晓慧从刘姝贤怀里直起身双手捧起她沾着泪水的脸颊,慢慢凑近吻在滑落的泪水上,一点也不咸,是甜的。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