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

京城二三事36

田姝丽一进来看到的便是抱在一起睡着的两个人,本就是浅眠的刘姝贤听到动静睁开眼睛看到走过来的田姝丽比了个嘘的手势便轻轻放开胡晓慧又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已经六天过去了,刘姝贤的毒也已经清得差不多了,倒是胡晓慧因为失血过多身体虚弱了许多,几乎大部分时间都睡在了床上。


 

同田姝丽一起出来,刘姝贤问道“有事吗?”


 

“没事便不能来看你了?”田姝丽反问道“还是打扰到你们了?”


 

“当然不是,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来打扰我,不对,你那根本就不是打扰,是来粉饰我的人生。”刘姝贤又油嘴滑舌了起来。


 

“看来是好得差不多了。”已经习以为常的田姝丽也懒得搭理刘姝贤直接说起了正事“苗族藏得很隐蔽,连我的手下都没有发现他们的形迹。”


 

“我在想他们为什么会突然来京城?”


 

“此事必有蹊跷,他们肯定还会有动作,你大伤初愈不要轻举妄动。”


 

“这个我自有分寸,你放心吧。”刘姝贤说着又笑眯眯地凑到田姝丽面前“甜甜,你还是很担心我的嘛。”


 

“回去找你的小媳妇吧。”田姝丽推开刘姝贤的脸直接转身离开“你要的十全大补丹会有人送来。”


 

看着田姝丽走远的背影,刘姝贤的表情认真了起来,这是在田姝丽面前从未有过的神情,对于田姝丽,她欠的太多也还不了什么,就连道谢都不能以正经的方式说出口。


 

刘姝贤回到房里看到已经醒了的胡晓慧正坐在床头看着她进来“醒了啊。”


 

“嗯,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胡晓慧掀开被子慢悠悠地下了床,只是还没走两步脑袋就有些晕眩脚步开始晃悠,刘姝贤赶紧大步上前扶住了胡晓慧摇摇欲坠的身体。


 

虽然心疼,但事到如今刘姝贤没有理由也没有办法阻止什么,等到胡晓慧放完了血,刘姝贤抓起胡晓慧的手腕放到嘴边伸出舌尖舔舐着还在流血的伤口,视线却一直停留在胡晓慧的脸上,胡晓慧被刘姝贤的动作和眼神弄得害羞了起来,垂下眼眸躲开了刘姝贤的视线。


 

替胡晓慧敷上药膏包扎好伤口,刘姝贤扶着她到床上躺下“晓慧,这几天辛苦你了。”


 

“我是你的小媳妇,跟我这么客气干嘛?”刘姝贤心想这个称呼也只能是田姝丽告诉胡晓慧的了。


 

被打趣了的刘姝贤也不说什么直接俯下身在胡晓慧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接下来是眉骨,眼睑,鼻尖,最后来到了嘴唇,以一个吻代替了所有话语。


 

蛊虫之事六扇门已经查了好几个日夜也毫无所获,此刻青钰雯和段艺璇并肩走在夜深人静的街道上,青钰雯一路上都在思考苗族的事,近来几天中蛊的百姓越来越多,再不铲除祸根必然会引起轩然大波,她预料那内贼定会利用这次动荡发起变故。


 

段艺璇撞了撞青钰雯的胳膊问道“青钰雯,你说明明是开朝时屠过一次苗族,他们为何直到现在才突然来复仇?”


 

“这也是我的疑惑。”青钰雯看向身边的段艺璇神情放松了些“璇儿,你怕吗?”


 

“我怕什么啊。”段艺璇扬起下巴“就没有我段艺璇怕的东西。”


 

“那次是谁不敢看啊?”青钰雯继续打趣。


 

“我那是觉得恶心好嘛。”段艺璇抬高嗓门为自己辩解,青钰雯却笑得更加开心了“你笑什么啊?”


 

“我开心啊。”


 

“开心什么?”


 

“开心你在我身边啊。”青钰雯全程侧头盯着自己让段艺璇又有些不好意思了,只好别过头不去看青钰雯的视线“看我干什么?看路。”


 

“璇儿好看。”


 

段艺璇心想以前怎么就没发现青钰雯这么油腻的一面,不禁打了个冷颤加快脚步往前走却被青钰雯从后面拉住“又怎么...”话语在看到路口出现的三个黑衣人时停住。


 

“他们是...”这几个黑衣人甚至没有蒙面,段艺璇很是意外,可接下来他们的举动更是出人意料,三个人同时掏出一根短笛吹了起来,霎时地上爬来一群黑压压的物体,段艺璇定睛一看,不是蛊虫还能是什么“他们是苗族的。”


 

“璇儿,你先走。”青钰雯拔出剑把段艺璇拦在身后却被直接推开,段艺璇也拔出剑站在了青钰雯身边“你又来了,这次我们一起。”


 

青钰雯看着段艺璇不容拒绝的表情点了点头应道“好,我们一起。”


 

蛊虫快速向两人袭来,青钰雯运起内力向地上打出几道剑气,瞬时地上的蛊虫炸裂而开墨绿色的血浆四处飞溅,段艺璇强忍住胃里的翻涌感也用剑气扫开了一大片,只是随着笛声变奏又一波蛊虫接踵而来,几波下来两人都有些气虚起来。


 

“僵持下去不是办法,待会你作势掩护我,我直接去对付那三个人。”青钰雯在段艺璇耳边说道,段艺璇点头抽出腰间软刃两把剑同时扫向蛊虫,青钰雯瞬时飞身而起提剑直指吹笛之人。


 

笛声戛然而止,黑衣人一起包围住青钰雯,奈何三个人加起来也不是青钰雯的对手,其中一个黑衣人见势不妙吹响了个口哨,青钰雯疑惑之际余光下意识瞥向段艺璇那边,只见远处屋顶之上一个绿衣人朝段艺璇背后射出一个物体,正在应付余下蛊虫的段艺璇丝毫没有察觉,眼看物体快要击中段艺璇,青钰雯飞身上前挡在了段艺璇身后用剑打下飞物,是一道飞镖,只是在飞镖之下还有一个隐藏的飞镖直直插进了青钰雯胸口。


 

“青钰雯。”反应过来的段艺璇立刻转过身扶住后退了一步的青钰雯,看到青钰雯胸口的飞镖又看向屋顶上的人影,依稀记得那个人的名字“唐陆。”


 

忍住胸口蔓延而开的痛意,青钰雯迅速揽住段艺璇飞身逃走,嘴角滑落的黑色血滴隐没在了夜色之中。

    

      

   


 

 




评论(5)

热度(57)